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永嘉召开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部​署大会


5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动员部署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市有关“两个创建”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共同推动我县“两创”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副县长许克达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参加。

00300945426_9f61eaa0.jpg

会上,许克达部署“两个创建”工作,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瓯北街道作表态发言。

吴呈钱强调,要强化认识,坚定“两创”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站位大局,从国家战略、区域竞争和群众期盼的角度,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发展趋势。要紧盯短板,注重均衡教育资源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创建的过程作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过程。要以创促建,全面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聚力攻坚指标短板、提升教育活力、抓好队伍建设、厚植文化内涵和守牢廉政底线,提升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的本质水平。要协同规划、系统谋划,处理好即期与长远、局部与系统、显绩与潜绩的关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确保创则创成、创则创优,惠及永嘉百姓。

吴呈钱要求,要形成合力,努力营造教育“两创”良好氛围。要强化协同作战,部门与属地之间加强协同联动,建立问题协调处理机制,共同推动“两创”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督查推进,加强督导检查,督促落后单位全力抓好落后指标提升,确保确保“两创”工作真投入、真推进、真见效。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齐心合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多渠道鼓励乡贤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为永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