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八八战略”在身边|黄田街道举办“和美文化”环境卫生主题微宣讲比赛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4月28日下午,由黄田街道主办的“八八战略”在身边暨“和美文化”环境卫生微宣讲比赛在黄田中学举行。


生态环境是“八八战略”理论内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比赛现场,孩子们紧扣“八八战略”在身边暨“和美文化”环境卫生”的宣讲主题,结合实际讲案例、说变化、话成果,以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黄田生态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

参赛选手林籽轩说:“我的宣讲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之前我也有参与保环活动,去街道上捡垃圾之类,我想为家乡的生态美出一份力。”参赛选手吴非特说:“这次我演讲的主题是魅力黄田,行动你我他。我觉得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养成环保的好习惯,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据悉,本次比赛分小学、初中两个组别进行,中小学各10人,最终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黄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弘扬“和美文化”,树立文明新风,是践行“八八战略”的具体实践。近几年来,黄田街道多措并举,狠抓环境卫生建设,让黄田从曾经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洁净美。本次活动是黄田街道“和美文化”环境卫生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营造和美黄田氛围的同时,推进全民文明素养的提升,通过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共创和美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