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滕翀敏:全力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


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县卫健局如何推进永嘉卫生健康现代化?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滕翀敏表示,县卫健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力争健康浙江建设取得“五连优”,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卫生健康新篇章。

坚持红色领航,筑牢卫健战斗堡垒。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六抓六促六化”工程,结合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任务,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进一步抓深做实“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深入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助力全县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坚持优质均衡,提升卫健服务能力。围绕“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目标,持续扩容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推进11个重点迁建工程建设,高水平建设县级医院,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和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夯实基层服务网底,推进二乙水平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和智慧健康站建设,实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加快提升乡村(社区)医疗机构标准化水平,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疾病在家门口看得着、看的好。

坚持共建共享,展现卫健幸福温度。持续推进健康永嘉行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县。聚焦“一老一少”,深化医养结合工作,积极开展安宁疗护服务,协同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新改建托位350个,打造“嘉优善育”品牌。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提升建设15家中医馆和35家中医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