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党委书记廖海东:当好温州西部产业新城建设主力军


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金溪镇如何全力当好温州西部产业新城建设主力军?金溪镇党委书记廖海东表示,金溪镇将以“高高山头立”的战略眼光和“深深海底行”的实干精神,全力谱写“项目攻坚提效、城镇建设提速、全域文明提档”三大文章,全力当好温州西部产业新城建设“主力军”。

聚焦项目攻坚这个关键,激发发展“新活力”。强化“项目为王”理念,一着不让、全力以赴抓招商、攻项目,全速推进洞穴仓储、枇杷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持续擦亮“金溪枇杷”金名片;聚力“招大引强”构筑发展强磁场,加速推进中天智能项目建设。

聚焦城镇建设这个重点,厚植发展“新沃土”。以两大百亿项目落地温州西部产业新城为契机,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211省道、金桥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持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聚焦“一老一少”特殊群体,加快推进金溪卫生院、文化中心等项目建成投用,探索“生态+”特色城镇化路径。

聚焦全域文明这个根本,擦亮发展“新底色”。坚持以全域文明创建促发展,充分利用专项基金助推“和美乡村”建设,不断巩固国家级卫生镇、无违建镇创建成果;深挖特有文化底蕴,探索文旅发展新路径,落地瓯渠国家级武术之乡、空军展览馆等项目,持续做强特色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