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本周多阴雨气温变化大


上周六立春、周日元宵,四季之始和新春之末接踵而至,都预示着这周起,人们就要开始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

不过天气情况并不是很配合这种氛围。本周,受到频繁东移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国南方地区普遍多阴雨天气,我市也不例外。预计阴雨天气将持续一周时间,2月8日当天雨量较大,可达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和天气的一成不变不同,气温则是变化多端,今天最高气温还有18℃,2月8日就将跌至11℃,随后又回升,再下跌,突出一个起伏不定。

虽然立春已过,不过温州目前还处于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雨水多发的天气,湿冷加重,路面湿滑,能见度差,还是需要注意防寒保暖,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2月7日到9日我市沿海海面和温台渔场将有7-9级大风,请出海船舶、海上作业、沿海景区和涉岛旅游加强安全管理。至于入春,去年温州入春时间是2月26日,而常年入春时间是3月3日,放眼整个浙江省,温州也常常是最早入春的城市,不愧名字中的“温”字。(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