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浓浓村民情·悠悠乡贤意”鹤盛镇上日川村开展“元宵佳节互送温暖活动”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这欢乐喜庆的日子,上日川开展了“元宵佳节互送温暖活动”,让村民和乡贤代表共聚一堂,现场“制作”节日礼物进行互赠,深化彼此联系,共同欢度佳节。

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卷起袖口齐动手,“包馅、搓圆、滚面粉”,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不一会一个个白胖胖、圆润润的汤圆就摆满了桌面,除了汤圆以外,村民们还在现场打年糕、做麦饼豆浆等农家特色小食作为赠送给近些年帮助村内发展的艺术家、乡贤的元宵节节日礼物。艺术家乡贤也没有闲着,提笔蘸墨,挥毫泼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让大家在墨香中感受到浓浓节日气息。在村民和乡贤都完成各自礼物后,在现场还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礼物互赠仪式,由上日川村民与艺术家代表互相赠送各自的节日礼物分别表达感恩之情与美好祝愿。

互赠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迎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由村内的山水诗舞者以及受邀而来的歌者为大家带来了颇具永嘉特色的山水诗画舞以及有着浓浓节日气息的歌曲,最后活动也在悠扬的歌声画上了句号。

本次活动,以元宵佳节为契机,让村民向乡贤艺术家表达了感恩之情,也让乡贤和艺术家们向村民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实现了村民和乡贤之间良性互动,有利于村庄日后的发展。下一步,鹤盛镇还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让这种良性互动更加长久,进而使得乡贤更好地融入村庄之中,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