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林统调研指导永嘉县水利工作(图)


1月31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统带队到永嘉县调研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相关工作。永嘉县水利局、岩头镇、沙头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林统一行实地调研了2023年省民生实事项目岩头镇霞美拦水堰坝、岩头水厂(岙底村)管网延伸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围绕项目重难点进行讨论研究,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提前完成省级任务。在岩头镇下日川村,调研组查看了山洪灾害声光电预警设备,对山洪预警方式、预警程序提出了相关建议。在楠溪江供水工程和中塘闸泵工程,林统详细了解工程日常运行管理情况,并对供水调度和水利工程数字化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调研组在永嘉县水利局召开座谈会,永嘉县水利局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林统充分肯定了永嘉县水旱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加强上下对接联系,提前谋划水利重大项目,打造一批水利精品亮点工程。二是加快民生实事进度。按照能快则快的要求,把时间往前靠、把工作做在前,争取工作的主动性,提前完成今年省级民生实事任务。三是加强山洪灾害防御。进一步完善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警—转移”全闭环管控机制。推进山洪灾害声光电预警设施建设,强化山洪防御培训和演练,提高基层政府山洪防御能力和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永嘉县水利局 高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