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第八期播出 聚焦城市建设 提升居民幸福感


10月20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第八期播出,永嘉县桥下镇党委书记李威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答听众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5个,留言互动问题3个,话题集中在城市建设、道路修复、占道经营、垃圾倾倒等多方面,现场嘉宾一一予以解答。

00300970916_ebdc5175.jpg

节目中,来自市民监督团的周女士来电说桥下镇中学笔架山路26号附近的路灯经常跳闸且持续时间已有半月,希望政府部门介入维修。对此,李威现场进行了详细回复,他表示,针对路灯问题,他们已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并第一时间联系了施工队进行维修,目前该处已全部维修完毕。“桥下镇现有路灯最新安装时间是在2021年上半年左右,时间一长,路灯损坏的情况比较多,下一步我们计划对全镇范围内的所有路灯线路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建立长效排查和维修机制,进一步明确管养维护的责任主体,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李威说道。

直播中,还有市民叶先生反映,有车队往桥下镇长隆村的田里倾倒淤泥,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尽快清理淤泥。对此,李威表示将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去现场核实,一经查实存在偷倒现象,将依法依规从严进行处理,同时,他们还将加强巡查力量,在偷倒较为严重的重点部位安装监控。

直播中,李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