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好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永嘉县举行2023年新春开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第一课启动仪式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我县各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打好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1月27日上午,永嘉县安委会开展2023年新春开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第一课启动仪式,县领导黄金锡参加活动。

福在永嘉抽水蓄能电站活动现场,立本集团董事长章常义代表全县生产经营企业作安全承诺,桥下镇党委书记李威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培春分享市安委会一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提醒信,提出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层级、每一位员工,切实形成全员监督、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通过这样的教育,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减少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黄金锡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尤其是春节后复工复产必须保持警醒,头脑清醒。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本辖区、本行业各企业开展一次针对性的服务,负责全部安全教育培训。并告诫各企业主体要进一步做好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在复工复产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现在,我宣布永嘉县2023年新春开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教育第一课,启动!”讲话完毕,黄金锡宣布仪式启动。话音刚落,两侧礼花打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企业开工安全第一课知识”展板,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这个启动仪式结束后,让我感受到整个项目的开工要做好这个安全教育,对现场的电气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危险源的排查,此外,我们应急的安全措施、应急预案要到位。”永嘉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常务副经理周文说道。

接下来,县安委办将以此次“开工安全第一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跟踪指导服务,做好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服务员、参谋人、监督者。进一步扩大培训成效,通过微信公众号、座谈会、工作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警示教育,切实做到收拢人员思想、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