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


  1月27日晚,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森林防火形势,专题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各项重点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领导张贤孟、周旭丹、姚海、郑立、黄鹤楼、黄凡、方张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冬春季天气晴冷干燥,我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防火形势严峻复杂。黄慧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大巡山护林密度和执法检查力度,举一反三、从严从细抓好风险防范,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黄慧强调,要强化整体指挥调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预警监测,及时会商研判,落实响应措施,快速调配人员力量,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开展防火巡查,各级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力量下沉到网格,分片分区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巡查,严密防范火灾风险。要认真抓好卡口管控,在进山入林主要路口设卡检查,严格管控各类人员活动,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带火种上山等行为,切实做到严管火源、严排隐患。要严格落实包干责任,压实包镇包村包网格包山头的工作责任,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包干巡护,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要全面加强警示宣传,利用媒体平台、应急广播、案例手册、警示标语等多种形式,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加大督查的力度,县领导到挂钩乡镇开展“周一夜巡夜查夜访”活动,县安委会统筹抓好各条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

  黄慧还就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原则,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结合“三服务”“驻企开门红”等活动,主动下基层进企业,加大安全生产的指导,广泛宣传复工复产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各方安全意识,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