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社会工作站开展“阳光下我成长”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活动


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情绪、了解情绪并学会掌控自己的情绪。碧莲社会工作站开展了“我的情感我做主”青少年情绪管理小组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0名小朋友的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120114123.png

在小组活动过程中,组员从陌生的接触到建立小组凝聚力,相互了解和分享。通过本次小组活动的学习,组员们也明白了,情绪分为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情绪对我们有积极的影响和消极的影响,我们可以通过:自我激励法、合理宣泄法、换位思考法和转移注意力等方法来摆脱自己不良的情绪。小组成员由陌生到熟悉再到结束时的不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小组过程中组员都能积极参与,融入小组中。

微信图片_20230120114018.png

 社工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入本次小组的知识“情绪管理”,让小朋友们了解情绪是什么,情绪会如何的影响我们的生活。朋友之间为什么会产生矛盾,为什么自己不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希望小朋友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