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乡贤情系桑梓,捐资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乡贤应江南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助力舟洋村景区村创建;华侨李中策助力缸窑古龙窑遗址二期改造工程,保护与传承缸窑文化……自碧莲镇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各村社干部群众主动响应,自觉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行动。身处外地但心系家乡的乡贤也都没有闲着,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乡贤们致富不忘乡邻,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思考着如何回馈自己的故乡,用真情回报桑梓。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252.jpg

连日来,舟洋村两委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了广大村民人居环境。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提升村内整体环境,舟洋村乡贤们在碧莲镇侨联主席应江南的带领下,发挥示范引领,主动向村两委捐助“环境整治专项款”,有效推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顺利开展,让舟洋村面貌焕然一新。截至1月19日,舟洋村共有11位乡贤,捐助33.8万元助力舟洋村顺利进行滨水公园景观水坝、滨水游步道等多个项目建设,有效地推动舟洋村环境提升工程向纵深推进,推动村庄面貌提“颜”增“质”。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碧莲是生我育我的地方,不管我走多远,这里始终是我魂牵梦绕的家乡。”碧莲镇侨联主席应江南发自内心地表示,他们这些外地游子平时就经常捐资村内公益基金帮助困难老人,希望能让家乡的亲友生活过得更好。如果这次能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家乡,帮助到碧莲镇和美乡村建设事业,为碧莲未来发展尽献一份绵薄之力,这是他的荣幸。在乡贤们的带领下,舟洋村还有10位80岁老人不做寿,将做寿的7万余元捐献给村里集体事业建设。除了舟洋村外,黄岗村150余名在外游子捐款50余万元用于村口景观点及坦里停车场打造、河道整治及河道灯光打造、拦水坝打造等多个项目。其他各村社乡贤们虽然长时间远离故乡,但纷纷慷慨解囊,不仅捐钱捐物,还为村庄的发展出谋划策,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拆除自家小屋并出资改造,解决了很多大难题,共同汇聚起了一股磅礴力量助推村庄环境实现大提升、大跃变。

微信图片_20230120091257.jpg

接下来,碧莲镇将继续深入开展乡贤回归工程,为乡贤发挥作用提供舞台,搭建乡贤活动平台,发挥新乡贤作用助力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生态宜居、文化建设,把乡贤对家乡的拳拳真情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深入挖掘乡贤文化精神内涵,积极弘扬乡贤文化时代价值,凝聚乡贤智慧,广泛汇集在外的仁人志士,让乡贤人士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促进更多的乡贤助力家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