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39/2023-29290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第四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3批食品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温州哆利食品有限公司的爽口花菜梗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温州哆利食品有限公司的爽口花菜梗,批号(生产日期)为2022-9-19,经无锡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检验,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九条及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19日作出“永市监处罚〔2023〕15号”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理: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53.8元整。

二、永嘉县岩坦徐金翠副食品店的芹菜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永嘉县岩坦徐金翠副食品店的芹菜,批号(购进日期)为2022-10-11,经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检验,甲拌磷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根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及《温州地区轻微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清单》的规定,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19日作出“永市监处罚〔2023〕16号”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理:1.罚款人民币700元整;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6.5元。

三、永嘉县岩坦镇静静蔬菜店的线椒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永嘉县岩坦镇静静蔬菜店的线椒,批号(购进日期)为2022-10-9,经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根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及《温州地区轻微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清单》的规定,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1月19日作出“永市监处罚〔2023〕17号”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作如下处理:1.罚款人民币500元整;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2.2元。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