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金溪镇开展“上好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强化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的能力,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使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校园得到传播,近日,金溪镇在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单、PPT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等,带领大家认识了不同类型的垃圾桶和各类分类标识,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环境保护,从行动上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号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在讲解过程中还进行了提问环节,小朋友们很快地通过提问回答出垃圾分类的种类,如何正确对待垃圾分类进行分类等。

“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不仅给学生传递了系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助于发挥学生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形成“学生分得好、学校分得对、家庭分得来”的全民垃圾分类氛围。让广大师生能积极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推广者和接力者。

通讯员:郑琍忠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