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五期播出||推进卫健系统重塑 当好“嘉”人健康卫士


9月6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五期播出,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滕翀敏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倾听民生诉求、直面急难期盼,推进卫健系统重塑,当好“嘉”人健康卫士。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2个,留言互动问题2个,全部予以解答,话题集中在核酸检测、药品购买、医养结合等方面。

节目中,市民周律师打进热线询问,在核酸采样点当天采样时间结束时,一些人流密集的核酸采样点还有很多已经在排队的市民没轮到做,针对这一情况县卫生健康局有何有效措施?是否有相关人性化的安排?滕翀敏表示,针对这种现象,已要求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尽可能帮助已排队的市民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并安排志愿者尽可能引导排队市民前往其余依旧开放服务的核酸采样点。不过滕翀敏也表示,在核酸采样时间节点安排上,因为首先需要保障医护人员防护服穿戴时间不超过4小时,其次由于核酸采样样本需要打包及转运,而转运车辆时间点都已做好规定,因此核酸采样点采样时间并不能延长过久。为此,他们也尝试让志愿者在即将结束核酸采样时,向排队的市民分发一定数量的标志物,未拿到标志物的市民可前往其余尚在工作期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此外,市民周律师还询问,我县已进入老龄化阶段,医养结合模式是养老的最佳选择,我县部分养老机构已设立康复型医院,却基本上未开展运营,这是为什么?能否考虑面向社会开放?对此,滕翀敏回复道,“医养结合肯定是今后的一个发展方向,特别是城乡结合部或者农村需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走医养结合的路子。”滕翀敏也表示,像周律师所说的两家康复场所,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会放开,县卫生健康局将会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还有市民反映能否在山区卫生院增售一些目前仅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医院售卖但较为常用的慢性病药,方便山区人民购药。滕翀敏说:“我们也正在研究,比如说临时申请,如果你长期在家且需要这个药,而这个药又在我们的目录里,那我们就临时申请,让市民在当地乡镇卫生院就能够拿到这种药。”县卫健局将积极推进此类工作,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直播中,滕翀敏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予以反馈,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