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国庆期间强冷空气来袭


明天就是国庆长假,有出门计划的市民朋友们想必对这一周的天气情况十分关注。9月29日,温州市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国庆期间天气情况。

国庆期间,除10月4日后期到10月5日前期有阵雨或雷雨外,其余以多云天气为主,整体干燥。气温情况则是大起大落,10月1日到10月4日气温在25℃至35℃之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4日后期开始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海上大风和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25℃左右,最低气温甚至会跌破2字头。

可以看出,最适合出门的日子是10月1日到10月3日,天气晴好,风平浪静,尤其适合去海边游玩。10月4日起,伴随着阵雨天气,气温骤降,沿海海面将有8级以上大风。

国庆假期后半段如果选择去野外林间度假,也需要做相应的准备,尤其是保暖措施。同时,由于连续晴热少雨天气的影响,我市的森林火险等级依旧很高,野外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

另外,国庆期间的强冷空气预计将使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5℃至7℃,有可能会让温州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需要引起市民朋友们的重视。同时,今年伏旱严重,降水严重偏少,根据预测今年秋季降水依然偏少,请各地和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旱各项工作。(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