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9月30日,碧莲镇结合抗疫和工作实际,在小渠村文化礼堂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主题活动。

1.jpg

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这个国庆长假对于老年人来讲,可谓双节盈门。为预防节日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事故发生,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和谐稳定辖区环境,本次活动邀请各条战线的宣讲志愿者开展双节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假期防诈骗知识养老防诈知识宣讲、反邪教宣讲等各类宣讲活动,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针对反诈意识比较薄弱的老年人等群体,志愿者主要采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面对面宣讲的方式给村民上了一道防骗指南的“护身符”。

2.jpg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但是‘敬业’的诈骗分子,可不放假,更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坑人的机会,很可能已经围绕着假期布下诈骗陷阱等你入坑。”宣讲员徐云芬在是这样说的,同时,她提醒村民,国庆长假的外出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较多,大家一定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希望大家记住:出门关窗防飞火,煤气阀门要关好,切断电源安心玩,车辆设施检查好,香水不要放车上,高温暴晒易爆燃,景区游玩莫吸烟。

本次安全知识“大礼包”活动大大提升了村民的防诈意识和消防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提倡了科学、文明、健康的过节方式,守好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