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护航二十大|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大执法·保平安”专项安全生产执法夜查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除险保安百日攻坚工作要求,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晚上,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培春带队前往瓯北街道开展“大执法·保平安”专项安全生产执法夜查行动,局党委委员潘忠议、执法人员参加检查。

胡培春一行先后前往永嘉县开天饰品有限公司、温州世茂阀业有限公司、永嘉优耐热喷涂技术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车间现场、查阅台账,聚焦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及实施、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安全设备配备及维护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向企业负责人反馈,现场制定整改责令书,要求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对于存在严重隐患的企业予以责令停产整顿。

胡培春强调,国庆假期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全面排查问题,及时堵住漏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持严格执法、严肃处罚的原则,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责令企业整改到位,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取缔、该关闭的关闭,严厉打击违法非法行为,对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必须依法处罚。

据悉,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分3组检查组,由局长胡培春、副局长谷利、党委委员潘忠议于9月25日至10月底分别带队前往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大执法,保平安”专项安全生产执法夜查行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应急中心同步在各自辖区开展行动。目前,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数87人次,检查高危企业85家次,查处隐患223条,整治隐患197条,责令整改企业12家,停产停业整顿14家,立案处罚企业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