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云端”学消防守护家平安——“温州应急”抖音直播之“居家消防安全”


“现在邀请我们现场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来一个'火线穿越',体验我们的烟雾逃生通道。弯腰低头靠右摸墙走,注意弯腰的姿势要低于这条红色警戒线……”9月25日上午,一场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温州市教育局、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应急管理局、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协办的“安全宣传五进之居家消防安全”的抖音现场直播活动,在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馆内火热展开。这场体验式的消防安全教育直播在互动体验中引导大朋友小朋友们深入学习消防知识,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

当天,线上线下气氛活跃,参与度高涨,抖音后台流量也一度突破1.7万人次。温州应急抖音主播翔哥和消防科普教育馆宣教员黄文豪热情带领现场五组家庭轮番体验馆内项目,模拟电动车火灾试验台,感受夺命100秒有多凶险;高楼防火门逃生,思考有无防烟门的重要性;火灾成因试验台,警惕“一个烟头成火灾元凶”……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让网友们直呼身临其境,干货满满,直播间互动满屏。两位主播倡议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也特别叮嘱,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熟记身边消防设施的位置,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和父母一起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并拨打119电话报警。

随后的户外负重登楼家庭PK赛,以及油锅着火试验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体验家长:

“没想到油锅着火遇水威力这么大,平时遇到这种情况,肯定会慌张,不知道怎么办,现在通过这场试验,了解到了第一时间应该赶紧盖紧锅盖,关掉煤气阀门。”

体验小朋友:

“太开心了!我见到了最喜欢的消防车!也学到了平时要提醒爷爷电动车不能乱停放,乱充电。”

据悉,由温州应急管理局推出的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抖音直播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场,以轻松愉悦的方式为民众普及“防溺水”,“防汛防台”,“居家消防”等应急知识。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持续利用好新媒体手段,持续推出系列应急安全主题抖音直播,普及应急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全民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