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开展应急联动拉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为持续提升全县应急系统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增强安全生产预防控制服务能力,永嘉县应急委办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急处置拉练于2022年9月21日在瓯北街道举行。

本次应急拉练内容包括应急物资准备、处置时间、处置人员和案例统计分析。永嘉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办高度重视应急拉练活动,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整个拉练过程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凭借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县应急管理局与公安局将总结经验,针对应急拉练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查漏补缺,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应急队员们的实战能力,提高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战斗的应急铁军,为今后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奠定坚实基础,筑牢人民健康屏障,助力高质量建设“安全永嘉”。

县应急管理局陈文达副局长对本次的拉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充分认识重点时段“无事故”工作目标的重要性,确保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以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督办检查、执纪执法贯穿应急联动工作的始终;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当前森林火警多发、旱情持久等特点,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危化民爆物品、燃气、矿山、综合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巡查检查,压实各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