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7/2022-294384 主题分类 公安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永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0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4号提案的答复函


永公复〔2022〕55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24号

提案的答复函

 

谢琼委员:

您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解决上塘城区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建议》(政协提案124号)收悉。经商县教育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上塘中心城区、瓯北街道,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畅通是历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大队每年联合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但由于部分学校地理位置和周边道路条件特殊,有些问题一时难以得到明显改善,目前还存在上下学高峰期间部分学校路口拥堵现象,对此我们计划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完善道路交通设施。对全县重点城镇学校周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缺失、该设未设、设置不规范等进行增补完善,对道路条件许可的学校实施中心隔离,单向通行。如针对上塘城西小学与东方外国语校门所在道路下堡西路道路狭窄通行条件差的问题,将与城西小学联合,择机利用学校现有地下停车库接送学生,打造特色下沉式接送模式,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情况,提升家长接送效率。

二、改善车辆停放情况。对校门口车位设置不合理,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的车位进行调整处理。结合实际需要尽可能增设交通违法监控进行抓拍,减少校门口车辆违规停放行为

三、整治流动摊贩占道。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召集市监、交警等相关部门不定期地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一批流动摊贩,规范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秩序

四、加大管理宣传力度。要求各辖区交警中队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加大对重点学校、重点路段高峰期定点管理,民警不定期进学校上交通安全课,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老师、家长、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


 

 

永嘉县公安局

2022年8月1日

 

抄送:县委办、县府办、县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