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7/2022-294383 主题分类 公安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永嘉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08-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9号提案的答复函


永公复〔2022〕52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09号

提案的答复函

 

郑洪勇委员:

您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加强对改装摩托车夜间噪音扰民监管的建议》(政协提案109号)收悉。经调查研究,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加大源头管理,县市监部门牵头会同公安交警、交通执法等相关部门不定期地开展对各大修理厂、修理店清查整治行动。对不规范经营擅自改装车辆的经营户按有关规定从重处罚,对性质严重的予以停业整顿、取缔。同时利用路检路查和车辆检验严格把关,对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从重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交警微信平台、交通路口诱导屏、社区、村居居委会等渠道,开展大力宣传,向社会宣传改装摩托车扰民、飙车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宣传打击飙车的目的意义,使每位参与者能够懂得依法打击飙车的意义,建立遵纪守法意识 

、加大查处力度,公安交警对车辆改装、飙车、酒驾、违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一直来高度重视。近年来曾多次利用《全市公安交警开展改装(炸街)车专项整治行动》和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严厉查处“飙车炸街”等恶劣交通违法行为。下步将要求各交警中队、派出所结合群众举报对本辖区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查清辖区内飙车的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做到有的放矢,主动出击。同时将开展不定期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一次打击一次,查获一起严惩一起,使“飙车”者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藏身之地。对被查获的超速、飙车、鸣喇叭、违法加装改装等违法行为予以严管重罚。

、加大科技投入,下步进一步利用雷达测速、卡口、电警抓拍、车辆检验等手段进行精准查缉,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和密度,深入打击持照驾飙车者的飙车行为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


 

 

永嘉县公安局

2022年8月1日

 

抄送:县委办、县府办、县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