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永嘉县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余量兑换工作公告


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

永嘉县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

行期余量兑换工作公告

 

为便于公众了解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以下分别简称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2022年贺岁币、冬奥钞)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以下简称并行期)余量兑换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承办银行机构

为保持兑换工作的连续性,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并行期余量兑换仍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永嘉县内分支机构分别或共同承担。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永嘉县内具体承办银行机构安排如下:

品种名称

承办银行机构名单

2020年贺岁币

中国建设银行

2022年贺岁币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冬奥钞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二、发行数量

此次用于发行的五种普通纪念币(钞)总数量30091(套),均为永嘉县原先预约兑换发行剩余部分,分配数量如下:

永嘉县

2020年贺岁币

2022年贺岁币

建党币(枚)

冬奥币(套)

冬奥钞(套)

14,775

200

10,045

556

4,515

三、工作安排

(一)兑换时间和方式

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永嘉县并行期余量兑换时间为2022年10月9日至2022年11月8日,兑换方式为“现场排队兑换”,遵循“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原则。若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二)兑换额度

1.个人。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为20枚(套)。

2.单位团体。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冬奥币、冬奥钞无额度限制,2022年贺岁币兑换限额为120枚。

(三)证件要求

1.个人。个人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2.单位团体。单位团体兑换的有效材料为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及办理人和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四)代办要求

个人兑换每人最多可代5人办理兑换,代领时须持本人和被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五)兑换操作

办理普通纪念币兑换时,各承办网点必须登记兑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兑换数量;办理冬奥钞兑换时,各承办网点必须登记冠字号码和兑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普通纪念币整盒兑换、冬奥钞整把兑换需要兑换人签字确认

    四、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99,中国建设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33,交通银行咨询投诉热线:95559。永嘉县人民银行咨询投诉电话:0577*******92

 五、温馨提示

(一)请公众务必遵守永嘉县内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二)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2022年贺岁币面额均为10元,冬奥币每套面额10元,冬奥钞每套面额40元。冬奥币、冬奥钞需成套兑换。

(三)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我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永嘉县支行

                             2022年9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