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39/2022-29435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为深入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防范化解我县食品安全风险,创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测情况

本次抽检的食品包括饼干、酒类、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饮料、罐头、餐饮食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乳制品、蜂产品、食糖等共400批次,经永嘉县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检验,结果合格396批次,不合格4批次。

二、不合格食品情况

(一)永嘉县瓯北街道永斌便利店销售的海苔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温州温永商贸易有限公司永嘉分公司销售的油枣,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永嘉县巽宅镇郑冬兰日用品店销售的散称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永嘉县大若岩镇方敏杂货店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处理措施和消费提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县市场监管局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续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特别提示消费者,消费者购买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并留存购物凭证,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附件1.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202209.doc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