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9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细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做好核酸检测、扫码亮码等工作,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副县长许克达参加会议。

吴呈钱指出,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

吴呈钱强调,要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措施,科学设置采样点,规范采样流程,强化“采、送、检、报、核”全链条式管理,切实推进扩面筛查常态检,重点人群定时检,跨省流动人员落地检,确保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商超、宾馆、娱乐场所、农贸市场以及其它各类经营场要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测温、戴口罩及“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严格执行入场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要强化基层微网格建设,快速精准高效掌握人员流动动态信息,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强化宣传引导,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永返永人员,提前主动申报,酒店、宾馆等场所要主动开展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节日期间倡导市内游、周边游;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报备制度。

吴呈钱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聚焦薄弱环节,找准隐患点、摸清危险源,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坚持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