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星期天礼堂日——永嘉家电维修志愿队走进北溪村文化礼堂


“我们是永嘉家电维修志愿者,今天来到北溪,就是为了免费帮你们修家里坏掉的电器,不管是什么电饭煲啊,还是风扇、热水壶等等,我们都能免费修,维修零件也是免费给的。我们在村文化礼堂上设置了服务点,欢迎大家把家里坏掉的电器送到这里。”永嘉家电维修志愿队长这样说。

一走进这个星期天的北溪村文化礼堂,我们首先看到的是热火朝天的场景。这里是永嘉家电维修志愿队的服务点,虽然只摆着几张简单的桌子,但地上却密密麻麻地堆放着许多待修的电器,甚至不少是村民“雪藏”多年的老式电器。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蹲在中央,不断地低头在工具箱里翻找着零件和工具,一件件废旧家电在他们的巧手下不断地“重获新生”。不管电器大小,志愿者都仔细地为村民“救活”废旧家电,同时向村民普及家电安全的使用方式和简单的自修方法。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也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来向村民解释,并给村民提供了维修建议。村民也通过此次废旧家电“专家会诊”活动,了解到自家电器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学会了一些日常简单的维修方法。

到了中午,还有不少废旧家电没有修好,村民们大多都回去休息了。吃过午饭的志愿者们选择了继续,急匆匆地提着工具箱去加班了,想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能帮助更多的人。

“前年我们就邀请他们过来维修过,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和他们说了一下,结果他们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还说其他村有需要的话,也可以早点和他们说,他们一定会安排时间做好维修志愿活动。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的辛勤工作,也希望社会上会有更多这样志愿者!”北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晓区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