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4054/2022-294214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岩头镇
成文日期 2022-09-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2022年岩头镇央督件整改最新进展公示



   现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受理编号:X2ZJ202009290138)完成情况进行公示如下: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处理和最新整改情况

是否整改完成

完成时限

X2ZJ202009290138

投诉人前期反映“温州市永嘉县岩头镇溪南村,村级排污管道的污水直排楠溪江”的问题,该村直接用泥土填埋其中一个排污口,导致污水奔涌而出直接流入楠溪江,溪南村80%住户家中化粪池直接渗透流入楠溪江。

部分属实

2020年9月11日,我镇发现溪南村段污水管网有1处溢流口,9月12日,岩头镇组织施工方快速凝固水泥对直排口进行封堵后填埋,并不是直接用泥土填埋。永嘉县岩头镇溪南村污水管网工程已于2016年12月竣工验收,所有能接化粪池已尽接入污水管网有个别村民自建化粪池因老化破损渗漏属于个别现象。溪南河边段污水管标高是城镇总管最低点,在污水处理厂运行不畅可能出现溢流情况。

对溪南村段污水管网进行检测排查,结合岩头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重点针对管网破损、脱节、不正常封堵、移位等问题进行整改,从源头控制非正常污水总量,力争在2021年完成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工作。

1.督促各村引导规范村民生活污水纳管,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督促第三方运维公司加强污水管网日常运维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化粪池存在的渗漏问题。2.对溪南村沿河段污水管中8个高水位的检查井采取提高井壁和封堵路面井盖。3.对溪南村沿河段污水管初步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修复。4.2021年底前完成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工作。5.2022年9月前完成岩头镇污水处理站扩建及清洁排放工程。

1.已委派驻村干部与村委会成员完成溪南村村规民约制定,引导、规范村民生活污水纳管,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 2.已于2020年9月29日对8个高水位的检查井采取提高井壁和封堵路面井盖。3.2020年9月14日已委托第三方完成对镇级总管网进行检测排查,加强溪南村污水管网日常运维。 4.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工作已经完成工程验收 5.2022年9月底岩头镇污水处理站扩建及清洁排放工程完成

20229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永嘉县岩头镇人民政府反馈,并提供联系方式。邮寄的以邮戳日期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9月23-20229月27日,共5天。

受理单位:永嘉县岩头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577-67151028

联系地址永嘉县岩头镇振兴街13号


永嘉县岩头镇人民政府

2022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