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护航党的二十大 永嘉县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保障我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提升应对突发事故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水平,9月20日下午,永嘉县开展2022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副县长吴良成担任总指挥长,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爱东担任现场总指挥,县文广旅体局局长徐建斌、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施建静和永嘉华数总经理王志煦担任现场副指挥,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主会场设在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采用4K+5G技术,全程直播演练现场画面。演练主要围绕四个科目进行:光缆中断应急抢修、中国气象频道黑屏应急处置、中央台主信号静帧应急处置和无线发射机房故障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的值班人员服从指挥、协同配合,按照应急方案的程序,对模拟的情景进行快速应对,果断有效地处置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副县长吴良成就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绷紧安全播出之弦。要及时发现各类安全播出隐患,有效应对各类安全风险挑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标的措施精准性、针对性,消除安全播出隐患。要扎实开展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强重要机房、关键部位安全保障措施,持续强化岗位练兵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三要坚定责任担当,以高效的工作主动仗、组合拳,筑牢安全播出防线。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市局、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切实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