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2-293973 主题分类 司法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9-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法援进驿站 情暖新就业群体——市、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主动关切新业态新群体合法权益,9月6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永嘉县司法局联合永嘉县市场监管局,在永嘉县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瓯江红鹅浦公园城市驿站开展“法援进驿站  情暖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林向光,永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国省,永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麻晓彬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为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和京东快递员捐赠雨衣、雨伞和水杯等物品150余份,分发《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须知》等法律援助宣传资料和《法律援助服务卡》200余份,向他们宣传法律援助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法律援助知识;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杨国航律师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劳动保障相关法律问题,引导他们避免劳动欠薪等风险隐患,切实帮助新就业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有50余名外卖员、快递员参加,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及时送上了瓯江红·城市驿站的温暖服务,也有效拉近了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情感距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