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2-29386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
成文日期 2022-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3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责任分解。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

要强化领导抓落实,按照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单位具体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任务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对照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强化协调推进,有效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难题。同时,要及时开展工作回头看,确保把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狠抓督查抓落实,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及2022工作思路的汇报,并传达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刚性执法,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隐患排查再细致,安全责任再压实,落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巩固闭环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1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聚焦关键环节,强监管、严执法,切实加强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抓好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基层义务消防队伍建设。要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群众灭火自救能力。要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永嘉县工业百企节能改造行动方案(2021-2023)》、《永嘉县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