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2-29386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
成文日期 2022-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


  1月25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等事项。

  会议讨论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规范性文件,做好《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对于准确反映去年政府工作情况、全面布局推进新一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要把握工作重点,立足“主动拥江融入加快产城融合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定位,突出亮点工作,精心谋划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形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高质量报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要抓紧修改完善,根据会议研究讨论意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力求形成一个符合永嘉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报告。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2021年8月,县政府启动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工作,通过向县人大、县政府直属各单位、各功能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全社会等多种途径征集2022年度县民生实事项目。经过汇总梳理,共收集到297项民生实事建议。经过筛选和完善,最终确定12项候选项目和5项备选项目,主要包括教育事业、卫生医疗、交通出行、文体休闲等重点领域问题。会议指出,要以民生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坚决抓好任务落实,细化节点任务,强化工作协调机制,为推进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督查考核,做好绩效评估,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永嘉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永嘉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