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3/2022-29342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2-0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经信函〔2022〕42号 其他信息

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7号提案的答复函


陈孝宗委员:

您于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工业全域治理的意见与建议(一)》(政协提案137号)收悉,经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管局,现答复如下:

根据《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工业全域治理试点工作》(永政办发〔2021〕23号),在瓯北街道东瓯工业园区试点范围内,严禁工业厂房出租从事大型物流、商场等非工业生产活动,引导企业将厂房出租给规上企业、小升规重点培育对象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承租入驻企业必须符合产业导向和消防、环评、能评等要求,无自有厂房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规上企业承租厂房的,政府每年分别给予每家承租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规上企业实际支出租金(以发票为准)30%和15%的财政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同时根据《永嘉县工业全域治理工业厂房出租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永应急发〔2022〕15号)有关规定,厂房出租企业向属地镇街提出申请,属地镇街对申请出租项目组织审核,符合条件的签订双合同(出租企业与属地镇街签订《永嘉县土地二级市场交易(出租)投资监管合同》、《出租企业与承租单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属地镇街出具《出租厂房情况备案表》,同时报永嘉县工业全域治理工业厂房出租管理领导小组备案。承租企业凭《出租厂房情况备案表》到各有关部门办理登记注册等相关手续。对厂房出租企业和承租单位分别开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承租企业投产第二个自然年度起(实施细则印发前已发生租赁行为的自当年起),纳入永嘉县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厂房出租企业按整个厂房(含出租)纳入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经审批临时改变建筑物使用功能的建筑面积不纳入评价范围),严格实行资源要素配置实施差别化政策。

感谢您对我县工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林轶群;承办人及电话:应晓勇677675)

                                                                                                                                永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