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13/2022-293393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2-09-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12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黄俊贺代表:

您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浦口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建议》收悉,经商东城街道办事处,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您对浦口村的现状和整体情况了解的非常透彻,提的建议也非常符合实际,浦口村作为上塘的老村确实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村内交通不方便、房屋质量结构差、消防安全隐患多等问题,也确实迫切需要改造。

东城街道早已开始计划实施浦口村的城中村改造,于2020年4月份开始关于启动城中村改造入户意愿调查登记,共调查1134户,同意1070户,不同意38户,弃权26户,联系不上134户,同意率已达到92%以上。而浦口一期项目的房屋入户调查第三方事务代理公司,已通过网上公开招投标形式产生,并签订有关合同。

按照正常的流程来说,在选定拆迁代理之后就要启动入户调查等前期工作。 东城街道至今未启动前期工作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全县城中村改造大面积拆除后暴露出了一些弊端,比如房价波动、临时过渡问题等。从前两年的情况看,前村、中村、后村、浦东、下塘片四个村都拆迁了,但中后村还没有交房,导致很多人租住在浦口。东城街道初定的拆迁范围是沿江路和望江路之间,望浦路(沿江小区西面)到永建路、皇环城西路,这个范围一旦马上拆迁,上塘的房屋租赁价格将会暴涨,而且将供不应求,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另外我县财政情况也难以保障浦口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运行。

考虑到浦口村的现状确实迫切需要改造,我局将全力配合东城街道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先由东城街道先做好项目资地平核测算,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再请示县政府,由县政府召集相关部门进一步讨论研究确定是否启动浦口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感谢您对我县城中村改造和城市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在今后提出更多宝贵建议。

永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4日

(承办人:朱清秸,联系电话:65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