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本周多云但“高烧”不退


8月7日,我们迎来了“立秋”节气。虽然“立秋”是秋季第一个节气,但并不代表秋意凉爽,相反,它是一个“披着秋天马甲,有着夏天内核”的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热度仅次于小暑、大暑。在温州,“立秋”时节一般尚处中伏,真正凉爽的时候,要等到“白露”之后。

从历史上来看,我市“立秋”前后多高温、强对流、台风天气。今年的主角当仁不让属于高温。

本周,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虽然降水有所增多,但气温下滑幅度并不高,最高气温仍将在35℃以上。目前来看,副热带高压还将持续控制南方地区,而且异常强势,北边屏蔽了冷空气,南边压制了台风,短期内不见消退的可能,这意味着今年的高温强度、韧性,都可能接近甚至打破历史纪录。

提到台风,目前南海有一个台风胚胎97W正在整合中,有可能会发展为今年7号台风“木兰”,并在8月9日至10日在海南登陆。不过97W主要影响华南地区,对温州地区影响不大。(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