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


8月6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保持警惕,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科学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街道),县领导张贤孟、黄鹤楼、郑利雨、许克达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家组对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相关镇街就具体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传达贯彻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后,黄慧指出: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仍呈现多点多源、散发暴发的特征,特别是金华义乌、海南三亚等地出现社会面疫情,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风险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工作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坚决堵住各类风险漏洞。

黄慧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严格转运流程,做好健康管理,规范废弃物处置,坚决杜绝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强化数据排查,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用活用好“数字扫楼”,补充配强数据核查队伍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排查工作。要进一步紧盯重点人员,加强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管控,守牢交通场站、高速公路等卡口,分类分级落实风险人员精准管理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要进一步细化场所管控,强化各类密闭场所、人员聚集场所及大型活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好重点场所亮“防疫码”、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黄慧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优化群众核酸检测服务,推动核酸采样点布局优化、功能完善,确保重点行业和场所人群核酸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强化疫苗接种机动服务和组织动员,全面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全覆盖,加快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做好应战准备,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强化“七队三单”建设,强化实战演练、提升应急能力,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找问题、查隐患,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