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这波高温周末收尾


前两天,受东风气流影响,我市迎来了7月以来难得的降水天气,气温也自7月5日以来首次跌破了35℃的高温线,让人得以喘息。温州市气象局趁此良机,于8月2日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集中增雨作业。

据统计,8月2日9时至17时,我市出动了9支作业队伍,开展地面增雨作业14轮,发射增雨火箭弹40枚,燃烧烟条10枚,增水量1491万吨。在自然和人工共同作用下,全市面雨量达10.3毫米,县级最大面雨量为永嘉21.1毫米,极大缓解了前期连续高温晴热带来的影响。

但从今天起至8月7日,副热带高压将卷土重来,受其影响,我市将重启高温晴热天气,日最高气温将突破高温线,但较上一波动辄40℃的极端情况将有所缓和。同时,西部山区午后多局地雷阵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及8级至10级雷雨大风,需注意多加防范。

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监测评估,这一波高温热浪事件综合强度,目前已位列1961年以来第3强,仅次于2013年和2017年,并且高温天气过程目前来看仍将持续,综合强度将继续增强,大家还是要继续重视防暑抗旱工作。(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