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市县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15日下午,全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连线各县(市、区)、海经区,详细了解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情况,指导防疫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员发动、全面从严、全力以赴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守牢“大门”“中门”“小门”,坚决果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汇报永嘉工作,县领导张贤孟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市疫情防控视频连线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吴呈钱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以更快行动、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有效组织发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工作,确保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微网格”,全力抓好人员排查,快速找准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员,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宣传动员,做好涉疫地区返永人员申报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出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呈钱强调,各乡镇(街道)和防控专班要进一步强化联动,认真细致做好隔离点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应急预案与工作流程,用更严格、更规范、更细致的措施,规范化、标准化,全面做好隔离点的环境消杀、垃圾处理、个人防护、食品卫生等工作,确保隔离点消防安全、疫情安全、建筑安全与食品安全。要强化生活、药品、急救箱等应急物资保障,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特别是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身心健康状况,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确保被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观察期。要强化统筹调度,合理排班、科学调配力量,切实强化后勤保障,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