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  > 新冠疫情防控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4018/2022-292575 主题分类 卫生
组配分类 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8-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做好义乌市等重点区域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永防办通告〔2022〕30号

鉴于近期金华义乌出现社会面疫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策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履行主动报告

请7月29日以来有义乌市旅居史的来永返永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并尽快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配合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若故意瞒报,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外地来永返永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省外来永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温州防疫码为绿码,提倡抵永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二、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如确需前往的,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旅程,做好个人防护,务必出发前、返永后向所在乡镇(街道)以及所在单位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的市民(包括非本地户籍)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四、进入场所扫“场所码”

请广大市民朋友在进入各类经营场所前,务必坚持佩戴口罩,并积极主动亮“防疫码”,扫“场所码”,配合做好扫码查验工作。各经营商户务必申领好“温州场所码”,并将“场所码”张贴至进入口、室内消费场所等醒目位置,方便市民朋友扫码。

五、持续落实健康防护

请广大群众继续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永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