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 建议提案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3/2022-29256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建议提案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2-08-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经信函〔2022〕20号 其他信息

关于对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单银勇代表:

您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速推进永嘉县桥头镇林福工业区建设项目的建议》我局已收悉。经商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投促中心、桥头镇,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桥头镇林福工业区离桥头镇镇区约4.5公里,距永嘉县县城23公里,距温州市区32公里。北面为49省道,东、南、西三面被宽阔的瓯江所环抱,临近金丽温高速桥头互通区,交通便捷。总用地914亩,其中一期用地约500亩,建设用地面积379.73亩,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引入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经济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及高端制造产业。目前该地块已完成控规调整,一期土地正在进行政策处理。

建设用地项目依法实施征收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一个项目的落地需要多个重要土地要素的保障(如土地计划指标、土地规划指标、占补平衡指标、水田指标、一等标准农田指标以及粮食产能指标等)才能完成。截至当前,我县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倒挂。建议桥头镇抓紧启动并做好拟报批建设用地项目的相关征地前期工作,届时县政府根据项目成熟度和重要性统筹安排年度指标。

该地块为我县当前较为完整、体量最大的工业地块,重点招引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经济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及高端制造产业。

感谢您对我县工业园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分管领导:林轶群;承办人及电话:应晓勇67223652) 

                                                                                                                  永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