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鹤盛镇关工委开展夏令营青少年艺术美术画画活动


2022年7月5日,上日川村成立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基地负责人周建蒙和教师周建朋组织了青少年夏令营、书法艺术美术画画活动。

基地教师周建朋,1980年生于浙江省永嘉县。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后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任教于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大理大学滇西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永嘉楠溪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访问学者、温州大学特聘研究员、上海政法学院客座教授。

青少年周建蒙在永嘉县鹤盛镇上日川村成立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他认为夏令营、艺术教育、公益活动是当代书法教育一个很大的课题,这应当以教学质量求发展,特别是在中小学生的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的素质教学上,应运用正规和高起点的科学引导和培练。他想创建书法教学一流书院,使其真正成为书法艺术的摇篮,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箬溪精舍以围绕打造“国际最美山水写生基地”目标定位,推动永嘉“全域化、特色化、集群化、智慧化、国际化”,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深入挖掘永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耕读文化的独特魅力,配上永嘉优美自然风光资源,打造最美国际山水写生基地。

箬溪精舍是集美术馆、博物馆、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家菜园、艺术家写生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村落。箬溪精舍的定位是中国艺术村。箬溪精舍主要涉及的范围有三个方面:院校写生教学、青少年艺术营地、农文旅衍生品开发。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实践教育,促进青少年文化艺术素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