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多方协力 示范共创 ——溪下乡禁毒办联合多部门举办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15日,为迎接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溪下乡禁毒办联合省公安厅帮扶组、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多部门,于金盾学校进行2022年“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示范共创”禁毒宣传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提高溪下乡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向全社会呼吁“关爱生命、远离毒品”,向群众倡导“拒绝毒品、健康消费”的理念。

活动中,县公安局金一洋副局长将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向学校师生如何预防抵制毒品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毒品的定义、毒品的分类、如何远离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展示多个实例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是深深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在活动期间,金盾学校的学生们不仅用演讲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对禁毒的认识,更是纷纷发挥想象力,以独特的视角创作了一幅幅“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画作,作品形象生动,寓意深刻,别出心裁,以创新形式表现学生们远离毒品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有136名学生参与,4项比赛中有24名学生得奖,共分发纪念品1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本次活动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寓教于乐,不仅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禁毒意识,提高防毒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更是体现了溪下乡36个N+1微网格队伍的日常工作成效。溪下乡网格员将防毒禁毒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在防疫宣传及平安治理工作过程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标语、设立禁毒咨询台,向群众讲解毒品相关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和溪下乡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增强群众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群众对禁毒工作知晓度,并号召广大群众勇于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各项禁毒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