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开展“小小宣传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2022年7月19日,碧莲镇组织一场由中小学生志愿者主导的“喜迎红色七月,共践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由中小学生志愿者担当垃圾分类宣传员,到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小学生志愿者主动向商户和过往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详细讲解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耐心解答店家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的各类难题,督促商户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正确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避免造成环境卫生污染。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经营户们、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并使中小学生树立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绿色环保意识,增强他们担当垃圾分类环保卫士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