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晒现场、拼干劲、勇担当——茗岙乡开展第二季度“村村擂台、月月比拼”工作交流活动


为全面兴起“抓基层打基础、抓典型树标杆”的“比学赶超”热潮,6月30日,茗岙乡组织召开第二季度“村村擂台、月月比拼”工作交流活动,茗岙乡全体班子成员、14个行政村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村监会主任参加活动。通过现场观摩、擂台比拼、集中点评等流程,对各村第二季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晒拼,树立鲜明的“比看赶超、勇争一流”干事导向。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先后来到茗岙乡剩庄村剩庄马界山下陈自然村、长坦垄景区进行现场比看,通过现场观摩和村干部细致解说,集中展示了在村庄发展方面,特别是农田复耕复种项目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

随后,在乡一楼会议室集中召开第一季度“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汇报会。会上,通报了第二季度村村擂台赛考核结果,并对评选出的3个先进村集体、1个挂旗整改村集体举行了授旗仪式;围绕第二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章当村、岩山村分别做基层党建建设、全域环境整治方面的交流发言;新郑村、徐宅村分别做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发展表态发言。最后,茗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谢周鹏对各村的汇报情况做了精辟点评并做工作部署。

比拼结束后,茗岙乡还专题召开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约谈会,复盘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问题,逐村研判,分析可发展的路径和思路。

此次比拼擂台,不仅是对茗岙乡各村第二季度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检阅,更是吹响全力以赴冲刺第三季度工作的号角。通过这个平台,激发动员各村找准差距、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掀起勇夺“全年红”奋斗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