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2-290557 主题分类 司法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6-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开展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着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行为习惯,厚植拓宽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有效提升全县中小学生法治素养,“六一”儿童节前夕,由永嘉县教育局、永嘉县司法局、永嘉县普法办联合主办的全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之“我身边的法治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在永嘉县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组,受疫情影响,比赛以评委观看演讲视频方式进行,全县共有58名选手提交视频参赛。演讲中,参赛选手以青少年的视角、以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例,讲认识、谈体会、抒情感,通过热情洋溢的文字、丰富饱满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对宪法的深刻理解与热爱尊崇,让宪法精神照亮校园,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0名。

知于心,规于行。近年来,永嘉县每年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并逐级选拔选手参加市、省和全国赛,2019年至今,陆续取得了高中组全国冠军、初中组全国一等奖、中(高中、初中)小学组全省冠军的优异成绩,全范围、大深度、高质效助推了全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进程攀高至远,为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永嘉品牌提供了优秀样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