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呈钱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


6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先后到北城、三江、瓯北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加强安全生产与防汛备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防控力水平,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参加。

吴呈钱一行首先来到北城街道,实地察看出租房消防设施配置及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嘉宁街地上商铺及地下商业街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吴呈钱指出,要以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实之又实的工作举措,坚持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两手抓,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执法力度,注重规范化装修的全过程监管与违规经营巡查,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房屋出租人、承租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让群众能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增强全民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

随后,吴呈钱一行督查了三江街道长岙水闸防洪及瓯北街道园区大道内涝防治情况,并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听取全县防灾减灾与应急处置工作情况。吴呈钱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注重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以数字化改革精准赋能安全生产监管与防汛备汛巡查,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筑牢应急管理体系的强基工程。

吴呈钱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有效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全闭环;要加强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安全责任岗位制,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借势借力,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应急管理管控力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