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金溪镇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县垃圾分类办工作要求,打造“美丽金溪”,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镇垃圾分类工作,5月7日,金溪镇举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培训活动,帮助全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推广。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命健康,会议指出,下一步金溪镇垃圾分类工作关键要走好两步棋: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在镇级层面统一干部职工的分类思想,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对于垃圾如何分类规范做到心中有数,带动村一级两委干部,做好村内的有效示范,通过“手拉手”互相传递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镇域垃圾分类重要性的广泛共识。二是实践培训,模范带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雷锋精神”的效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务必选好各村模范带头人选,通过带头人的亲身示范,现场分类操作,各党员要主动积极参与并带动村民向标杆看齐,向村域环境卫生整洁努力。

下一步,金溪镇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推进工作,扎实落实上级要求,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提升镇域环境品质。

通讯员:郑琍忠  林绍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