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182/2022-289690 主题分类 对外经贸合作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其他信息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流通进口企业进口物防工作的通知


各功能区、乡镇(街道)经济发展办、全县流通进口企业(非工业生产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控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的通知》、《关于印发浙江省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规程(试行)》《温州市商贸流通进口商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合力把牢我县进口物防关,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县流通进口企业进口物防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立企业进口业务预报机制

因海关进出口数据获取延时,为及时掌握企业进口业务实际开展情况,现建立全县企业进口业务预报机制,请相关流通进口企业根据近期进口业务开展情况,提前一个月向县商务局外经贸科报送进口情况(附件1)。

二、强化主管部门与属地镇街联动机制

前期,县商务局已针对进口物防等重点工作,牵头组建疫情防控督导组,不定期开展实地督查指导。为进一步压实商贸进口企业物防工作的属地职责,加强与各属地镇街的工作联动,全面落实企业物防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确保企业物防工作落到实处,请各地于5月6日前,报送业务对接联络员一名(附件2)。

三、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

根据上级针对物防工作相关要求,请流通进口企业进一步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提高对进口物防工作的重要认识,完善制定包括防疫工作责任书(附件3)、应急处置预案(附件4、5)、疫情防控方案(附件6)以及物防台帐“手册”(附件7)等内容。

附件:

附件1:企业预报表.docx

附件2:镇街联络员.docx

附件3:流通进口企业进口物品防疫工作承诺书.docx

附件4: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应急处置预案(样稿).docx

附件5:进口物品破损应急预案.docx

附件6:温州市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通用参考版).docx

附件7:进口企业进口物品“物防”手册.docx

永嘉县商务局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