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铁纪仁心清风同行”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应急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5月18日,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铁纪仁心清风同行”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培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开展“铁纪仁心,清风同行”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文件精神。同时,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采取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筑牢全局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还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宣传片,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触及心灵、引人深思,引导教育全体工作人员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七张问题清单”,坚决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二是进一步开展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信念根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浓厚的廉洁从政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化谈心提醒教育,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帮助党员干部主动预防问题、及时发现问题、深刻认清问题。深入实施“青廉工程”,时刻自重自省,培养廉洁自律习惯,规范从政从业行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深化“清廉应急”建设。坚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整治监督,将监督执纪“嵌入”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过程,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应急管理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