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文化驿站开展“浙风十礼”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浙江十礼”文明新风弘扬,营造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的浓厚氛围,近日,永嘉县碧莲文化驿站举行了“童心向党,十礼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弹力纸飞机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手劳体验为主,在蒋记望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动脑,创意无限,将原材料变成了一个个精美的手工作品。看着自己打造的“专属艺术创意品”,孩子们欢跃而满足。“成功了!我的可以飞了!”“哇,动起来了!”“耶!满分!”孩子们拿着自己的“艺术品”在文体广场上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不同放飞方法使飞机达到不同的飞行姿态,进行花式飞行比赛。这放飞的不仅仅是飞机,更是“航空强国”的梦想!

随后,蒋记望老师带领孩子们回顾英雄过往,追溯英勇风云。从莱特兄弟的第一架木制飞机到超音速协和客机,从二战王牌战机到“第六代空中优势”战斗机;观看新中国成立以来研发的所有飞机的全家福图谱,了解早期航空发展的艰苦历程和如今航空装备发展的成就;介绍陈怀民、罗伯特肖特等航空英雄的英勇事迹,感受战争岁月,缅怀航空烈士在保家卫国中的壮志凌云!同时,蒋记望老师希望孩子们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保持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从快乐的体验活动中汲取了智慧,寓教于乐,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文化驿站集文化传承、志愿服务、议事调解、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优势,推动“浙江有礼·瓯越先行”文明弘扬行动走深走实。接下来,碧莲镇将继续开展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升行动,围绕“浙风十礼”进行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夯实教育阵地建设,着力筑牢具有碧莲属性的有礼堡垒,让碧莲镇青少年持续保持蓬勃生机、健康向上的成长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