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当好三角色圆满完成疫情隔离点值守任务


永嘉县统计局在接到支援隔离点值守任务后,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紧急派遣两名干部入驻对杭支援转运隔离点,一名副科级干部和一名股级干部。入驻期间,值班人员切实当好三角色,彰显统计干部担当本色,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一、尽职尽责,当好“值日生”。值班人员接到工作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往隔离酒店,投入凌晨的转运人员接收工作中,高强度日以继夜直至第三天中午才完成多批次转运人员接收工作。为顺利完成值守任务,值班领导及时组织医护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学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手册,梳理各工作小组职责,落实组间协调专人,快速扭转较慌乱的工作局面。同时,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隔离点闭环管理监督,认真督促各工作组落实上级检查整改意见,杜绝交叉感染,保障隔离点有序、安全运行。

二、耐心细致,当好“信息员”。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者对信息处理的敏感性与熟练度,耐心梳理入住隔离人员信息,形成完整名单。协助防疫精密智控系统后台录入信息校对工作,及时反馈错误信息。根据人员名单匹配的相关信息,认真核对解除隔离名单,及时反馈人员同住等特殊情况,确保隔离人员返杭时不落一人。此外,每天做好各工作群报表数据更新,便于杭州方掌握每日在温隔离人数、核酸检测等情况。

三、周全服务,当好“大管家”。有朋自远方来,值守期间当好“临时管家”角色,做好工作团队后勤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给杭州客人营造一个舒适的“家”,缓解其不安、焦虑情绪,守护好大家的“心”。比较深刻的是隔离对象中一位刚做完心脏手术的老人着急求助,需急药品注射用胸腺法新,但永嘉县内医院和药店均无该药品。情况紧急,驻点专班人员多方联系寻找,购买后并免费提供给对象。一对父子解除隔离后的一份感谢信令人温暖,“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们也一定要平平安安。”这朴素的话语是对全体工作人员辛苦付出的肯定。